2022-01-24T16:39:02+08:00

義盛國小108課綱學校課程地圖及規劃

義盛部落風景優美、生態資源豐富,這幾年學校發展特色課程,將教學的場域從為校園延伸至部落社區,讓學生探索體驗,向自然學習。學校老師不斷開發能適用於校園及社區特色的在地化教材,規畫活潑多元的學習活動,建構具有學校本位特色的教育課程。

2021-08-10T09:27:58+08:00

Nansan.光榮的烙印 泰雅紋面歷史文化教材

本課程是義盛國小研發之歷史文化教材(96年)。教學範圍鎖定在國小1~3年級階段,以七種課程單元,包括:泰雅紋面連連看、生命的彩虹、動感RAP、紋面達人等單元,圍繞著認識泰雅族傳統紋面文化的中心概念。本課程獲得96年台灣原住民文化歷史數位教材製作競賽銀獎以及96年桃園縣創新教學優等。

2020-12-11T16:21:14+08:00

義盛國小英語教學 109桃園市國小英語讀者劇場

義盛的小朋友在2020-11月,參加了109年英語讀者劇場比賽,雖然英語讀者劇場不像話劇比賽一樣,需要許多的道具與走位,但是要小朋友站在台上,全程以全英語的方式,有默契的和伙伴們流暢地說完一個故事,勇於挑戰自我,已經是非常有勇氣的一件事,相信這次比賽,會成為你們國小生涯中,一次難忘的回憶...

2021-08-10T09:47:44+08:00

小烏來數位遊學地圖~仙之境

小烏來數位遊學地圖~仙之境教學網,以遊學景點的規劃為出發點,整合小烏來風景區各地方的圖文解說、相片、介紹影片等,讓師生、遊客等網路上的瀏覽者對於小烏來風景區能有更深刻的認識,進而達到宣傳部落特色、認識生態教育、促進本地觀光收入等目標。

2020-07-30T10:02:08+08:00

義宇鳥類圖鑑

義盛國小搭配著蜿蜒的宇內溪流,再加上「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每年的5-6月以及11月-隔年的2月,都是賞鳥的季節。依據台灣賞鳥地圖(晨星出版)指出,留鳥共約有34種鳥類,冬候鳥季有紅尾伯勞。 校內的義宇賞鳥教學團隊,是由一群對賞鳥有興趣的「菜鳥級教師們」所組成的,拍攝照片不盡完美,也歡迎山友跟賞鳥高手無償提供優質照片,增加本校教學素材。

2021-08-19T02:14:11+08:00

2017桃園市復興義盛國小微旅行手冊

義盛國小希望藉由這套在地化教材,引導學校整合鄰近部落資源、人文特色、地理景觀、產業文化,發展成泰雅文化微旅行系列課程。一方面讓孩子更深入了解所居部落的文化特色,認同鄉土、建立自信,以自己身上流淌的泰雅血脈為榮;另一方面,經由遊學路線的規劃,讓外地學校可以自由選擇,作為認識泰雅文化的入門磚,成為學校的特色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