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ah su ga?

泰雅語:你好嗎?

義盛國小地處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是一所不折不夠的泰雅小學。小橋、流水、深澗、高崖、叢林、瀑布、青山綠野、山嵐霧氣、鳥語花香。在這山村野地,風光秀麗的人間仙境中,孕育著一群淳樸的泰雅族居民和活潑天真的兒童,還有一夥默默奉獻的教育園丁們。

學校在青山綠野、山嵐霧氣、鳥語花香的環境中,孕育著一群天真活潑的泰雅兒童。 在這山村野地,風光秀麗的人間仙境中,孕育著一群淳樸的泰雅族居民和活潑天真的兒童,還有一夥默默奉獻的教育園丁們。

依山傍水的粉紅色系列校舍,搭配青山綠水,是全桃園市風景最美的學校之一。校門口以泰雅族勇士及美女紋面圖騰呈現,搭配三角形浮雕圖像,以中西合壁方式呈現原住民最具特色的文化。  

在歷任校長及現任校長宏觀的理念領導之下,雕塑屬於小烏來特有的人文情懷,全校師生同住,儼然一個大家庭般,在此溫馨環境中,孩子們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舞蹈、音樂與體育是原住民孩子的天賦,在專業教師長期的培養下,已融入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在各項表演競賽中,都有優異的表現。在老師們辛勤指導下,泰雅傳統文化在義盛國小生根茁壯。

影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