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一般在地當季食材搭配高超的烹調技術,也可以煮出美味又有營養的五星級午餐,讓孩子開心的把菜吃光光,達到零廚餘目標。

富邦慈善基金會結合大享食育協會及全國漁會,在大享食育協會黃嘉琳秘書長及秀峰國小楊蕊萍營養師率領的專業料理團隊,於本校辦理復興區學校廚師專屬的大廚師「學校午餐出任務」工作坊,透過分享講座、實作體驗、交流討論等方式,在楊蕊萍營養師深入淺出的解說及實作指導下,讓來自復興區三民國小、霞雲國小、長興國小、義盛國小等校主廚和學校代表們及羅浮國小的陳營養師,學到許多招烹調技巧,也分享了烹調午餐時常遭遇問題的解決方式。

中午的午餐更現學現賣,學員們在講師的指導下,以簡單的料理方式,煮出美味的香菇雞肉炊飯、味噌旗魚片、香煎烏魚佐百香果醬、清蒸鱈斑魚、三杯魷魚圈、奶香馬鈴薯、絲瓜炒蛋、鯛魚味噌湯等美味可口又營養的菜色,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下午的點心學員們更端出了蝦仁、花枝滿到爆炸的海鮮披薩及微酸微甜的檸檬山粉圓。本次的工作坊讓大家收穫滿滿,也希望能常舉辦類似的研習活動,讓大家共同切磋,精進廚藝。

再次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大享食育協會、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全國漁會的協助,讓主廚們的廚藝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我們期待12月的小廚師活動,也希望明年能在學校辦理小廚師夏令營,培育出懂得吃、能做出美味料理的中華一番”小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