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在「目送」一書裡寫道:「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當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相信對全台灣的師生來說,今年的線上畢業典禮是個全新且難忘的經驗。師長們的祝福,從眼前的鏡頭出發,透過雲端上的網路訊號,穿越地理上的距離,傳達到平板前的你,這樣的經驗,畢業生們永生難忘,老師們也會永遠記得。
這一屆的六位畢業生在義盛國小是一群特殊的存在,有特別聰明的,特別孝順的,有特別乖巧的,有特別搞笑的,有特別需要被照顧的,也有特別會照顧別人的。儘管六個人都各有特色,相同的是,六個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在校園內總是溫暖而閃亮。
雖然畢業後,有的人會去大溪讀國中,有的會繼續留在山上讀書,但大家都還是部落的人,義盛部落永遠都是你們的根,你們永遠都是義盛人。
其實師生之間又何嘗不是這樣,人生總是要經過不斷的離別、不斷的放手,然後才能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從義盛國小畢業後,迎接你們的,是另一條充滿選擇的康莊大道,是另一片開闊的天空,你們要做的,就是放心地去飛,而老師要做的,是在你們背後默默成為你最有力的後盾,僅此而已。
最後感謝鄭文燦市長、原民局林日龍局長、桃園市議會邱奕勝議長、陳瑛議員、簡志偉議員、游正英區長、王曉貞里長、家長會長胡建偉賢伉儷,在百忙之中還抽空拍攝畢業生祝福影片,在此表答萬分謝意。
義盛國小第66屆暨幼兒園第24屆線上版畢業典禮,成功。
今日小編:徐瀚發主任

影片目錄:

00:00~10:05 長官致詞
10:05~17:35 幼兒園畢業典禮
17:35~22:45 幼兒園成長影片
22:45~ 國小畢業典禮 ( 致詞、頒獎、感言、影片穿插進行 )
1:03:43 國小畢業沙龍照 ( 製作人畢業生真竹 )
1:05:50 畢業班導師祝福、畢業歌歡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