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有新花樣!
有別於以往,瀚發主任與班導宜旻老師特地為此申請「108年度推展學生創意戲劇藝術活動計畫」,請來重量級台東劇團成員吳學儒老師,為小朋友們上課。

這個暑假屬於「唯有劇團」,他們誕生於活動中心,成員來自義盛國小四升五年級的6個小朋友,這群新興的小演員正如火如荼的為十月的復興區國小聯合戲劇比賽準備著。未來我們將見識到屬於唯有劇團的6個獨一無二的夢想!

有多年戲劇經驗的學儒老師帶著小朋友從肢體開發、基礎舞台認識,到編劇與導戲,就像專業的劇團訓練一般,學儒老師說:「在過程中可以感覺到,不管是我或是孩子,都彼此在戲劇上建立了信任,因此才能在每個環節都能有更多的討論機會,讓這齣戲能真正更貼近大家。」

宜旻老師說:「這段時間印象最深刻的是看著自己班的孩子,即使每天課程結束大家幾乎都能累得倒地大睡,但每次上課又能看見孩子們蹦蹦跳跳的進活動中心開心迎接戲劇課。」

戲劇的起點是來自於六個小朋友不同的夢想,而「唯有劇團」更是小朋友們想到的劇團名稱,想和大家說的是一個唯有夢想的劇團,看著孩子們在課程裡享受,看著孩子們在戲劇裡綻放,六個不同的夢想就像能隨著一場場表演不斷被完成,六個人的夢想也將在宜旻老師為此寫的歌裡被傳唱,孩子們夢想的實踐就在這兩個星期裡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