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描述

義盛之星電子校刊第一期
https://sites.google.com/view/yspsbook/

這是我第一次的電子校刊製作。
過去都製作的是紙本,用了好幾種軟體嘗試,也是有些成長,從無到有都是個體驗。
這次使用電子校刊,原本我的解讀是按原本的校刊做法,然後轉PDF檔或者做成翻頁的電子書就好了。
可是查了一些資料,好像跟我構想有所出入,有的要付費軟體,有的是免費但是嘗試做了之後卻不大是我想要的,也有幾次失敗的經驗。
也有看了幾間學校的電子校刊,想參考別人的做法,可是有些學校做的電子校刊方式,我看了還是不清楚怎麼完成,或許需要有這個機緣去問問對方了。
跟校長主任討論校刊的過程,最後傾向是用google的協作平台,就自己摸索啦!也有校長跟主任的經驗提供,完成後我問了同事發哥感想,他是覺得這弄得有點像是網站,其實這個感覺我也有過,不過就這樣試試看吧。
總之這個經驗也是個特別經歷。
協作平台,滿特別的經驗,或許下一期再製作,能有新的構思,雖然有些不足,但它已經是個很好的輔助工具。
總之又是個新體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