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google 雲端硬碟在低年級閱讀心得記錄與發表活動

本次閱讀教學活動讓學生在書寫學習單後,運用平板電腦進行學習單上的圖畫拍照,然後自己再進行30~60秒的小小說故事錄影,說出自己對於圖畫或是書本的介紹,最後自己學習掃瞄學習單上的QRcode,完成線上表單的紀錄跟資料上傳。

學校老師可以直接在Google雲端硬碟中,收到每位學生從平板電腦上傳的圖片跟影片,這樣一來老師要搜集小朋友的學習歷程方便許多;而小朋友們對於自己錄影的表現會有要求,有人會希望錄製的更好。這次大多數還沒有用單獨的麥克風,所以有的小朋友聲音比較小聲,但有利用麥克風的收音設備跟發表熟練一點,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二甲宇巧的影片有搭配麥克風,效果不錯,可以聽到小孩說話的音質跟平板內建的錄音器,差異很大)

這一次學生寫學習單跟影片紀錄,是在課後照顧班完成,學生閱讀、書寫跟拍照、錄影、上傳完成,控制在20~30分鐘左右,全部的人同時進行,學生上傳後老師的電腦裡就同步有這些資料了。而製作本次介紹網頁花約1小時半,學生學習單掃描也很快,學生錄製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希望這樣的整合方式,老師們可以試試看~

學生:二甲 彭聖杰

閱讀故事:海洋
我的介紹:我畫的是鯊魚,我看他長得很兇猛,他的牙齒很尖,我不想被吃…

學生:二甲 胡奕慈

閱讀故事:昆蟲小百科
我的介紹:這是雙色垂鬚螢,出現在十月到十二月,是秋天到冬天出現的螢火蟲…

學生:一甲 簡丹

閱讀故事:狗狗小百科
我的介紹:德國牧羊犬就是人們常說的狼犬,牠是世界上最優秀的警犬和軍犬…

學生:二甲 蘇妤昕

閱讀故事:地下100層樓的家
我的介紹:一個女孩到了地底下幫烏龜奶奶慶祝生日,烏龜奶奶已經有100歲了非常老…

學生:二甲 森景鴻

閱讀故事:武器小百科
我的介紹:F-117戰鬥機有雷射導引炸彈,他還有精確地轟炸性能,讓它獲得『王牌轟炸機』的美譽。

學生:二甲 田宇巧

閱讀故事:我一點都不怕黑
我的介紹:他每次晚上都把黑影看成鬼,晚上都會一直拿手電筒,還會說在哪裡看到…

小朋友書寫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