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族人在社會主流文化洪流的衝擊下,對自我文化的迷失、不認同、無奈與徬徨,會想掩飾自己原住民的身份,讓許多泰雅族人沈溺於酒精之中。麻痺了靈魂和身 軀,也遺落了傳統原有的文化。我們希望透過本套課程,幫助下一代找回自己的文化,讓失落的根,重新連接 起來,在GaGa(祖先)的指引下,勇敢的站起來。

(Ngarux an Tayal即泰雅勇士之意思)

  大自然是我們學習的教室,山裡的一切是我們教材的來源,我們藉著祖靈的力量穿越時空的藩籬,依循著先民 的足跡,找尋泰雅族的歷史文化、傳統技藝、生活方式,發展出『Ngarux an Tayal-那魯恩達亞』泰雅勇士課程方案。lagee(孩子)透過親身體驗、實際操作、欣賞與分享,與GaGa進行一場對話交流,融合激盪出更多璀璨的火花……。
展望
  課程結束後,我們希望孩子們可以驕傲的說:「GaGa賜給我們特別的智慧與能力--黑熊的勇氣、希力克鳥的智慧、山豬的團結、桂竹的堅韌,一代告訴一代,我們是『Ngarux an Tay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