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 總統教育獎 專輯報導

處於逆境、積極向上、令人欣慰、表現不凡

媽媽、亞明與我

如果沒有了家人,就不會有現在的我,謝謝爸媽把我養得這麼大,就算這個家庭不是很富有,但我會珍惜我所擁有的,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希望下輩子一直都是你們的孩子。

游亞萍 / 2008總統教育獎
桃園市復興鄉義盛國小

我的家庭 / 亞萍的成長故事

一個在瀑布頂端的部落,一段感人的家庭故事。透過影片和主角的介紹,我們感受到他們擁有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對家人的愛」。 我叫游亞萍。我有一個日以繼夜工作的爸爸,有一個愛種菜的媽媽,還有一個愛跳舞的弟弟以及一個多重障礙者的弟弟。我弟弟也不會走路,醫生有給媽媽復健鞋,每次穿到一半,弟弟就會哭,因為穿哪那種鞋子會很痛,對弟弟來說,那種痛是它無法忍受的痛。

 

2008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

本段影片為頒獎典禮實況2小時的精華版,前7分鐘左右為開幕與馬總統的致詞,後面則為本校學生游亞萍同學的頒獎畫面。

游亞萍,是一位處於逆境且積極向上成就優異的學生,家人酗酒習慣曾經是她的椎心之痛,母親因此每況愈下的健康更是亞萍的心頭大石;但經過亞萍與其家人長時間的勸導,亞萍家人的酗酒情形已大有改善;因此,亞萍積極地分擔家務與主動照顧一名有著重度身心障礙的弟弟,務讓父母親無後顧之憂,專心於工作之中。此外,亞萍的學業與學校活動的表現也相當傑出;把家庭陰影當成滋補食糧的她,蘊內的是溫柔與體貼,表現於其外的是歌唱與舞蹈的才華;深具女主角氣質的亞萍,更與同學一同製作並參加SONY 數位攝影競賽,勇奪全國首獎。

# 游亞萍出現在 08:33

2007童心協力看台灣數位攝影比賽,首獎報導

2008年6月,亞萍畢業典禮的樂團演出

華視 「點燈」節目,電視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