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立有效的監督輔導機制
  1. 成立特色發展委員會建立有效的監督輔導機制。
  2. 使用學習單,並運用會談等方式,了解學生學習狀況,以適時解決問題,改善、提昇學習績效。
  3. 能定期召開課程發展委員會,檢討課程實施成效,必要時加以調整與改進。
  4. 辦理護溪課程教學觀摩,並透過教學研討與分享,適時檢討與改進。
  5. 經費運用方面依規定辦理並定期檢討修正。
  6. 依各階段實施進度追蹤與檢討。
(二)利用檢討回饋機制持續提升教育品質
  1. 透過村民大會、家長座談會等機會,了解家長與學生的需求與感觀,適時檢討與改善。
  2. 落實過程品質管理,並觀摩他校經營方式與成果,建立永續發展的特色教育。
  3. 透過課程設計,建立全校護溪課程完整的規劃,分級項目明確有效,再輔以學習單檢測學生學習成果。
(三)落實執行進階或分級制度
  1. 利用相關課程(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彈性課程)落實實施分級教學,使學生在課程實施中能逐步學習護溪之知能。
  2. 依行事曆排定實施課程及活動,逐項進行各類活動課程。
  3. 依各階段實施進度追蹤與檢討。
(四)特色發展目標達成率達90%以上
  1. 結合社區資源與專業團隊人力資源,本校特色發展在課程與教學、研發與展演活動等均能達成目標。
  2. 課程融入相關領域教學,依教學計畫進行,皆能達成目標。
  3. 護溪課程設計各類學習活動,如:悠游放魚苗活動、溯溪運動、溪流生態教室、溪流裝置藝術祈福活動…等,師生、家長及社區人士熱烈參與並目標達成。
(五)利用檢討回饋機制持續提升教育品質
  1. 能定期檢討實施成效,並提出改進方案,提升教育品質且能利用領域會議與校務會議進行教學分享與活動規劃。
  2. 辦理護溪課程教學觀摩,並透過教學研討與分享,提升教育品質。
  3. 依各階段實施進度追蹤與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