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師生能認知學校特色發展內涵
  1. 透過說明、宣導及研習等方式,增進師生、家長對學校特色發展之認知與認同。促使師生均能全員參與,了解學校特色發展之內涵,發展學校特色。
  2. 師生能積極研發課程,並有效溝通宣導以凝聚共識,進而能了解護溪的重要性及清楚認知特色內涵。
  3. 全校師生能共同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以發揮境教的功能,進而陶冶高尚的情操。
(二)師生全員參與率達50%以上或單一年級師生全員參與率達80%
  1. 所有課程全校師生皆能共同參與,師生全員參與率達100%。
  2. 部分活動課程中高年級師生全員參與達100%。
(三)確保師生均有公平合宜的參與機會
  1. 學校特色課程設計融入各科課程領域中,讓全校師生皆能共同參與。
  2. 學校除一般教學外,亦利用晨間時光及課餘時間發展特色課程,並將多元的護溪課程納入學校本位課程中,利用周三综合課程實施,全校師生皆參與。
  3. 本校各年級學生之正式課程中皆融入護溪課程,讓學生均有公平合宜的參與機會。
  4. 爭取相關單位之補助,並整合社區及家長會資源,學生均免付特色課程相關活動費。
(四)弱勢族群得到適切的照顧
  1. 課程內涵以發展學校特色為主,並能兼顧學習弱勢之學生,採取多元評量與競賽,協助學生達成教育目標。期望提供每一個學生都能針對個人興趣和性向發展,得到公平學習的機會。
(五)師生參與滿意度達50%以上
  1. 全校師生均樂於參與,其滿意度達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