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經由全國性平面媒體專文報導或多家地方性平面媒體大幅報導
  1. 民眾日報-97.10.27(星期一)第17版放養魚苗SONY集團推保育觀。
  2. 國語日報-97.12.06(星期六)第16版兒童新聞復興鄉泰雅兒童-守護家鄉溪流。
  3. 大愛電視台98.03.04地球的孩子。
  4. 聯合報-96.12.21(星期五)學童掌鏡 原民家庭中選。
  5. 本校獲得天下雜誌訪問,出刊期數為第380期(2007-09-12)
(二)參加全國性以上之競賽獲前六名
  1. 本校參加2007 SONY數位表達競賽,榮獲數位攝影組-首獎!!恭喜蔡美怡老師、范中翰哥哥以及所指導之學生:游亞萍、宗晏瑜、宗正、彭心美四位小朋友,並於2008年1月底前往日本進行文化交流,同時獲得各大報紙電視媒體報導。 恭喜蔡美怡老師連續兩年獲得首獎肯定!!
  2. 本校學生參與桃園縣97學年度學生舞蹈比賽
    榮獲 國小丙組 現代舞 第一名,代表桃園縣參加2009的全國大賽
    指導老師:陳炳樵     舞碼名稱:原火燎野
(三)參加全國性以上教育成果發表績效卓著
  1. 本校游亞萍同學不因家庭環境困苦而力爭上游,努力事蹟榮獲 97年度總統教育獎 ( 97年6月11日)
(四)本次護溪課程之績效
  1. 透過本次護溪課程,由全校師生及社區家長共同規劃,透過行動的力量及省思,讓我們的孩子學會尊重生命、關懷生命,進而保護河川、愛護家園,達成校園、社區永續經營的目標;也符應我們的願景:健康、成長、傳承、創新、感恩、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