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義盛國小
本校行政單位
教學資源
九年一貫
資訊系統
網路相簿
主題網頁
義盛國小圖書室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主題網頁


常態性活動
本校校園活動
不定期以學校活動作專輯介紹, 並公佈各項活動歷程與經過。

最新:
2016-11 義盛國小小花匠
2016-11 義盛國小傳統織布課程
2016-10 義盛國小特色活動介紹:泰雅國小精靈樂團
各班班級網頁各班班級網頁

各班班級網頁

義盛國小一∼六年級的班級網頁以及本校附設幼稚園的網頁。

網頁維護:各班導師

小烏來數位遊學地圖
小烏來數位遊學地圖
小烏來數位遊學地圖
以遊學景點的規劃為出發點,整合小烏來風景區各地方的圖文解說,讓師生、遊客對於小烏來風景區能有更深刻的認識。2009全國網界博覽會 榮獲特優
各項榮譽獎章
各項榮譽獎章
各項榮譽獎章
本校在歷任校長指導與老師辛勤努力下,學生與教師團隊ㄧ直有各種優異表現, 在小學校裡實屬可貴,本網頁列表出師生對內對外的各項成績。
義盛村~仙之境
義盛村~仙之境
義盛村~仙之境
依據義盛學區環境,進行五大路線的環境教育課程設計。包括認識義盛村的生態、景觀、泰雅族生活...等
本教學網獲得97年度生態教育資源整合 網頁競賽 特優
2008總統教育獎2008總統教育獎

2008 總統教育獎
本校游亞萍同學,是位身處逆境且積極向上成就優異的學生,不論是課業或是各項才藝均表現傑出,經遴選獲得2008總統教育獎的肯定。
日期:2008年7月31日

97年度模範生
97年度模範生
97年度 縣 / 鄉 模範生
97年度的縣模範生與與鄉模範生名單與得獎事蹟跟各人介紹,縣模範生(六甲游亞萍)還有跟縣長朱立倫的合照喔∼
日期:2008年4月18日
96年度英語生活環境
96年度英語生活環境
96年度英語生活環境
利用校園特色,營造多元化的英語學習環境。主要分四大部分:校園英語學習步道、英語服務中心、英語學習走廊、六大主題教室等。
日期:2008年1月17日
午餐教育網頁
午餐教育網頁
營養午餐教育網頁
均衡的飲食,是對學生最重要的,本校辦理早午餐,並因為有住宿聲所以提供晚餐,因此營養教育是不容忽視的∼
網頁維護:范斯寒、朱芳慶
校長室小客人
校長室小客人
校長室小客人
本校推行寶貝蛋卡及校長室小客人等榮譽制度,學生不定期的與校長聊天,吃點心,可是超讚的體驗呢!
網頁維護:陳慶芳
最新:2007年10月份名單
X獵人
X獵人
X獵人
凋零的勇士文化

由本校教師自製,以狩獵為主題教學。榮獲教育部舉辦之『數位典藏創意教學』活動金獎與特別獎的肯定。 製作日期:2006-01-07
親職教育通訊

97學年度畢業專刊
由全校師生共同編寫、送給97學年度六甲以及幼稚園畢業生的禮物,包含義盛國小所有人最真摯的祝福。

本刊物由張祖翎老師主編

97上 親職通訊
本學期義盛親職通訊針對學校近期的護溪課程以及舞蹈樂團等教學活動,師生都提供了最真誠的省思與回饋。

本刊物由張祖翎老師主編

96學年度親職通訊

96學年度親職通訊
義盛親職通訊以採取每月發行的方式,讓家長與孩子們能隨時了解學校最新的活動與行事。
本刊物獲得96學年桃園縣校刊評選甲等
96學年度親職通訊

95學年度親職通訊
94學年度親職通訊

95學年度親職通訊
本期義盛親職通訊包含了各頒給畢業生的專刊之外,也有許多師生的小品勵志散文,更有炳樵老師精心繪製的封面喔∼

出刊日期:2007年6月12日

94學年度親職通訊94學年度親職通訊

94學年度親職通訊
義盛國小親職通訊除了發行紙本給學生及家長,更有網路電子化的版本。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看到∼

93上親職通訊93上親職通訊

93下親職通訊
義盛國小親職通訊除了發行紙本給學生及家長,更有網路電子化的版本。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看到∼
本刊物獲得93學年桃園縣校刊評選優!!

93上親職通訊93上親職通訊

93上親職通訊
親職通訊往往是各校學生學習成果展現之ㄧ,本校亦不例外,義盛國小親職通訊除了發行紙本給學生及家長,更有網路電子化的版本。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看到∼

 
評鑑專區與成果
桃園縣義盛國小98年學校特色認證網站桃園縣義盛國小98年學校特色認證網站

桃園縣義盛國小 98年學校特色認證網
依循著先民的足跡穿越時空的藩籬,期望護溪運動,能把生態還原到當初的樣貌,並且可以回復舊有傳統規範的部落社會體制,護溪運動不單單只是護溪而已,而是要把舊有的傳統體制找回來,讓孕育部落的河川,可以回到當初用傳統規範保育與禁止的樣貌。因此,在共同為教育付出的使命感下,我們結合學校願景及社區資源共同發展護溪課程-泰雅、溪流、共存法則~獲溪情話 盛情巡禮

Nansan.光榮的烙印Nansan.光榮的烙印

Nansan.光榮的烙印
以了解泰雅族豐富的傳統紋面文化為目的,由本校教師設計的教學課程。並獲得
96年台灣原住民文化歷史數位教材製作競賽 銀獎 以及
96年 桃園縣創新教學 優等

Ngarux an Tayal 泰雅勇士 數位教材Ngarux an Tayal 泰雅勇士 數位教材

Ngarux an Tayal
泰雅勇士 數位教材

以七個相連貫的創意教學策略,讓學生明白泰雅祖先的生活智慧與技能,進而提升學生文化認同與尊嚴的主題課程。

交通安全評鑑交通安全評鑑

96學年交通安全評鑑
本校雖無車水馬龍之都市永擠現象,但山路上各種危機處處存在,因此本校不時提供交通 、消防、校園安全等宣導 。

95年資訊融入教學95年資訊融入教學

95年資訊融入教學
資訊融入教學學習社群教師團隊主題網站。包含完整計畫與學習成果影片等。
主題名稱:新泰雅勇士-數位獵人。

深耕閱讀追求卓越深耕閱讀追求卓越

深耕閱讀追求卓越
培養兒童閱讀觀念,激發兒童閱讀興趣營造閱讀環境,奠定終身學習基本能力為本校閱讀教學方針。

本網站為95學年度執行計畫

2004幼稚園評鑑簡報2004幼稚園評鑑簡報

2004幼稚園評鑑簡報
本校地處偏遠之復興鄉,所附設之幼稚園對於山上學前教育來說,更不容忽視,而幼稚園辦學績效也屢獲家長的肯定。

2004教學卓越獎專輯
2004教學卓越獎專輯
2004教學卓越獎專輯
本校教學團隊實力雄厚,並致力於發展本土化創新教學,研發之課程更獲得創意教學獎特優及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之殊榮。
虛擬校園
虛擬校園
虛擬校園
本校應用Quicktime VR技術,將校園實景拍攝成環景影片,讓你不用親自到義盛也能感受到這裡的好風光。
 

本校校址:336-43 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1鄰11號  電話:03-3822787  傳真:03-3822165
NO.1,11 Neighborhood, Yisheng Village, Fusing Township, Taoyuan County.Taiwan(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