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義盛國小
本校行政單位
教學資源
九年一貫
資訊系統
網路相簿
主題網頁
義盛國小圖書室
連絡我們
網站導覽

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主題網頁

方案名稱:風吹草動 ㄏㄨㄚˋ泰雅

  教學團隊名稱:風動石教學團隊

  教學卓越名言:

    創新創意致力教學研究

    激發潛能開展多元智慧

    奠基本土展望藝術文化

引言

  義盛國小教學團隊,自民國89年試辦九年一貫教學以來,持續發展本校學校本位課程以及發展跨領域方式主題統整課程,並陪合本校特殊自然景觀,研發適合本校學生之環境教育學習單元。

  因為本校身處原住民山區,為發揚泰雅原住民傳統文化,歷年以來持續培養學生對於傳統編織、舞蹈、傳說故事的興趣與能力,在各項競賽與表現均有良好成績。

  義盛國小的教學團隊,在歷任校長的領導之下,致力於創新教學活動設計與改進,教師學術研究風氣亦非常旺盛。

  92~93學年度,本校教師團隊在現任張增鴻校長帶領下,研發一系列針對本地泰雅文化延續與傳承的課程,此教學方案並獲得2004 中華創意發展協會 2004 Great Teach 創意教學獎-綜合活動領域『特優』,同時,整體辦學績效與努力成果,也同時獲得2004年教育部教學卓越獎之最高榮譽,成為全國六座金質獎之其中一所學校。

  本專題網頁旨在呈現系列的教學成果,期望達到分享與觀摩的機會,也將繼續努力,推動教育的熱誠與使命。

卓越獎 金質獎獎盃

頒獎時與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合照

團隊與吳清江教授合影

 

本校校址:336 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1鄰11號  電話:03-3822787  傳真:03-3822165
NO.1,11 Neighborhood, Yisheng Village, Fusing Township, Taoyuan County.Taiwan(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