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義盛國小
本校行政單位
教學資源
九年一貫
資訊系統
網路相簿
主題網頁
義盛國小圖書室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首頁 >>常見問題



我如何知道義盛國小最近發生什麼事情?
我們隨時會將本校的行事放在網站的行事曆中,每月所發生的相關活動相片亦放置於網頁上,提供家長學生及訪客觀賞。
 
我是這邊的居民,能借學校場地舉辦宴會嗎?
很抱歉。學校場地除了義盛村里內所舉辦的活動宣導或開會有需求外,平日或例假日恕不對外開放給私人用途,包括喜酒辦桌等。
義盛國小是在很偏遠的地方嗎?
不是。義盛國小雖然位處在復興鄉,但因為復興鄉幅員廣大,義盛國小位於前山,也不是在拉拉山(後山),交通還算方便。距離大溪鎮約30分鐘車程,距離台北市不到90分鐘。
要如何到義盛國小?
請觀看本校地理位置圖
學校有停車場嗎?可容納多少部汽車?
本校有小型停車場,停車場內約可容納 11~13 部汽車,機車10部。平日扣除教職員車輛外,尚有 3.4 部左右的汽車空間。而本校外不影響交通情況下,路邊皆可停車。
學校附近是否有可供用餐的地方?
在學校學區(風景區)內有小烏來山莊與風動石山莊等附有餐食。學區外可到鄰近的羅浮村或澤仁村有較多的小吃店,車程各約10分鐘。
學童平日如何用餐?
本校設有廚房,可供廚工烹飪,為提供山區學生充分的飲食,本校學生均有早午餐。午餐菜色在有限的預算額度內,盡可能豐富化,每日三菜一湯,一星期 2 次水果。同時因為本校有住宿生,住宿生的晚餐部分則由舍監阿姨於宿舍廚房內烹煮,並不時提供宵夜點心。
學生午餐費是否足夠支付所需費用?
坦白說不夠。因為本校全體教職員學生人數不多,因此每月所支付之款項總額亦少,況且山區菜價因運送費用的問題,也比平地貴上許多,故本校午餐執秘在設計菜單時須考量當季菜價隨時做調整,以及避免不必要浪費。
學校附近是否有訪客可住宿的地方?
義盛國小學區附近目前有3.4間民宿與旅館可供住宿。分別是:
 
  • 小烏來休閒渡假山莊 營業電話:03-3821199、0933-016950
  • 風動石山莊 營業電話:03-3821626
  • 小烏來象山溫泉民宿 電話:(03) 382-2720
學校是否提供宿舍給教職員?
是的。為體恤教職員上下班舟車勞頓,本校提供 10數間的房間給同仁們使用,依據不同時間的施工,本校宿舍有雅房與套房之分,雅房數量有 7 間,套房數量有 6 間,並有校長宿舍 1 間。
 

本校校址:336-43 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1鄰11號 
電話:03-3822787  網路電話: 07089-13300  傳真:03-3822165
NO.1,11 Neighborhood, Yisheng Village, Fusing Township, Taoyuan County.Taiwan(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