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義盛國小
本校行政單位
教學資源
九年一貫
資訊系統
網路相簿
主題網頁
義盛國小圖書室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首頁 >>常見問題



請問義盛國小的師資如何?

本校教師共10位,全部均具有合格國小教師資格,全校具備碩士以上學歷者有3位,約佔全體教師三分之ㄧ以上,96學年度碩士進修者有2位。

義盛國小的教師有何專長?

本校教師人才濟濟。以96學年度為例,除每位老師均有基本學科的教學能力外,更有 1 位音樂相關科系畢業,2 位藝術相關科系畢業,1位體育相關科系畢業,多位教師具備雙語教學能力,部分老師對於舞蹈資訊等頗有涉獵。本校亦定期舉辦校內外研習以增進教師專業能力。

關於老師的專長背景,可參考教職員一覽表

英語教學實施情形?師資如何?
  • 本校英語教學與桃園縣6班以下各校相同,一二年級每週安排1節認識世界,三、四年級每週一節英語課、五六年級每週二節英語課。
  • 本校英語師資依桃園縣教育局規定聘任通過英語教師認證、英語科系畢業或通過托福考試之本國教師擔任。
學校的教學特色為何?

現任饒瑞峰校長的教學重點在英語閱讀與資訊,因此每學期均規劃定期與不定期的特色教學,例如親子英語共讀、晨間共讀、晨間英語歌謠學習以及電腦組裝等資訊教育

每到夏季,鄰近溪流的義盛國小都有舉辦朔溪、游泳教學,除了教導學生戲水安全外,也教導學生正確的游泳姿勢。2006年學生的五年級游泳檢測全體學生均通過25公尺的測驗。

學校教室數量多少?
本校除各年級一班外,備有專科教室 2 間,電腦教室 1 間,圖書室 1 間,風雨教室(活動中心)可同時容納 2~3 班上課或120人左右的開會集合。附設幼稚園則有 2 間教室可供使用。
學校資訊軟硬體設備如何?

義盛國小在近幾年陸續擴充硬體教學設備,目前班班已建置教學用電腦乙台,並連接到網際網路。各班並有單槍投影機與 DVD 放映機等提供資訊融入教學,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我們視預算多寡採購筆記型電腦與數位相機及數位攝影機,以方便教師進行教材的編輯與製作。目前共有筆電 5 台,輕便型數位相機 3 台,數位攝影機 3 台,幾乎每位同仁都有一台可使用的行政或教學用電腦。

在軟體方面,除了政府於民間機構捐贈外,我們有合法的作業系統並逐漸採用自由軟體,並陸續採購多媒體教學光碟,以提供師生使用。

圖書館的情況如何?

我們有將近 7000 冊的書籍,包括兒童繪本、科學讀物、藝術、文學等,95年採購了將近兩萬元的英語圖書,各類別當中也包括了許多的教師用書,例如教材教法與教學理論等。約 9 成的書籍均已建檔,可供師生借閱。

每個月學校有將近10餘種捐贈的期刊文物,包括藝術家、天下、源、美育等,我們也提供國語日報給各班級學童閱讀。

圖書室在去年建置了多媒體教學區,有 6 部教學用電腦隨時提供給師生做資料查詢或是圖書流通等使用。

體育教學設備的情況如何?

在靠近操場的體育器材室,有 1 間體育器材室擺放體育科教學的設備。包括籃球排球躲避球以及溪流教學所用的救生設備與安全器材。

我們也採購了 6 組桌球桌與 1 套的桌球發球機,以激發學生桌球運動的潛能。

 

本校校址:336-43 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1鄰11號 
電話:03-3822787  網路電話: 07089-13300  傳真:03-3822165
NO.1,11 Neighborhood, Yisheng Village, Fusing Township, Taoyuan County.Taiwan(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