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義盛國小首頁
認識義盛國小
本校行政單位
教學資源
九年一貫
資訊系統
網路相簿
主題網頁
義盛國小圖書室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首頁 >>主題網頁>>校園活動


義盛英語律動-實屬佳作 / 文:饒瑞峰

  從一開始,對於老師說要參加中年級英語律動比賽,我並沒有任何意念或想法,畢竟,這與一般比賽不同,尤其對原鄉學校的我們,有其相當困難度與挑戰。當要報名參加時,我還想著,要不要再慎重評估和考慮呢?會不會慘敗而回,反傷了老師和學生的自信呢?

  首先,我們的學生人數少,可用之兵有限,幾乎只要"會動"的都得上場;其次,我們清楚知道,這裡許多學生國語都學不是很好了,何況英語;最後,我們的老師人數也少,每位老師都有相當重的工作量,又和縣舞蹈比賽日期接近,學生和練習時間互相衝突的狀況...,可是,這些卻在老師們的努力下一一克服了。而且,歷經第一階段,在北區30所學校當中名列前12名,獲選參加今天在祥安國小的決賽。最後,南北區共23所學校各顯神通,全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努力展現下,本校獲得很好的肯定,也有相當好的成績--"佳作" (第一名1所,第二名2所,第三名3所,佳作6所)。

  我想,今天在比賽現場的便十分清楚,這些參加決賽的學校幾乎都是都會大型學校,他們學生學習英語的時間與經驗不知道是我們學生的幾十、幾百倍,每位學生的英語能力更絕非我們學生所能及。但是,我們的學生在老師們的教導與努力下,結合了這裡原有的原鄉特色與專長,所以能有如此優異且不易的成績表現。

  我想,凡事非絕對以勝敗論英雄,希望,我們的學生能在這次的經驗下,對英語能有更深的學習興趣,進而有好的英語能力,這才是最重要的目的。當然,對於指導老師祖翎、欣綺、筱婷,還是不免俗地再次表達深深的感謝之意;此外,慶芳、芳慶、玉花等的協助,以及主任們與其他老師們的幫忙,都是幕後的最大功臣。恭喜大家,也謝謝你們! " 英語律動 --實屬佳作 "






 

本校校址:336 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1鄰11號  電話:03-3822787  傳真:03-3822165
NO.1,11 Neighborhood, Yisheng Village, Fusing Township, Taoyuan County.Taiwan(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