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程的建議方式:從(起點)收費站開始-觀瀑亭-好漢坡步道-涼亭-小烏來瀑布-森林步道-和平吊橋-龍鳳瀑布-風動石(終點)。
  觀瀑亭到小烏來瀑布單趟約30分鐘,而走完森林步道與風景區全程約2~3小時(起點~終點)。

收費亭

   「小烏來風景區」的入口就在「復興橋」附近,與「復興」、「羅浮」兩橋的景點連成一系。北橫公路至復興橋前約一百公尺左右,有一條左岔路(桃115),可轉往義盛村。約前行一公里多,就抵達了「小烏來風景區」入口的收費亭。

小烏來瀑布

   小烏來瀑布分為三層,但以中段最為壯觀,屬「斷層懸谷型」瀑布,溪水自細窄如巷的溪谷頂端,突遇斷層陷落形成懸崖,溪水即由左側缺口倏地直墜50公尺下深潭,水霧紛飛,煙水迷濛,堪稱奇景幽境。小烏來瀑布是桃園縣唯一可以近看瀑布的地方。不論任何季節,都能使人徹底的放鬆身心。

和平吊橋

   瀑布不遠,約走五、六分鐘路,抵達「和平橋」時,就瞥見「龍鳳瀑布」在上游不遠處。過「和平吊橋」,經過100公尺左右,即可看到2座瀑布,但看過「小烏來瀑布」後,「龍鳳瀑布」便相對迷你許多。

龍鳳瀑布

  龍鳳瀑布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景點,其瀑布分成上下二個部份,雖然水勢不大但綿延流長風景更是秀雅,很多的遊客喜歡在此戲水聊天。

風動石

  風動石,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小烏來部落裡面,可以在斜坡上面而不會倒,類似的平衡岩很多,可是大多相連的地方都是平的,但風動石卻不是平的,而是斜的,他是在一條小溪旁邊的斜坡上,而且過了921、311的大地震都不會倒。它的重量高達50公噸,而這個風動石卻又如一顆端午節中午會站立的雞蛋一樣,甚至還可以在斜坡上站立,又像不倒翁,風動石可說是大自然給我們小烏來的大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