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義盛國小
本校行政單位
教學資源
九年一貫
資訊系統
網路相簿
主題網頁
義盛國小圖書室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認識義盛國小


  山青水秀的義盛,是自然流轉的美麗畫布!
    師生共榮的義盛,是愛與希望的教育園地!

  層巒疊翠、白雲相依,紅瓦綠籬,流水相伴,宛如水之精靈的義盛國小,環境優美,生態豐富。歷經多位校長、家長與學校全體教師同仁苦心經營之下,不但造就了無數優異的義盛子弟,也建立起義盛村優良的傳統與文化。因此,維護優良傳統,開創未來契機,邁向創新卓越,就是個人所要致力達成的目標。
個人會以真誠的態度,開放的心胸,配合務實的行動,帶領全體師生積極進取、熱誠服務;
以學生多元、適性發展為教育核心,以品格教育及終身學習為教育目標,塑造樂於學習、樂於生活、感恩惜福、勇於傳承、勇於創新以及品格高尚的未來好公民。

  在既有的良好傳統與深厚基礎下,配合學校原有的願景及教育目標,加上個人的學校經營理念,提出以下的學校經營方針,期望能開發孩子們的無限潛能,培養帶著走的能力。

 一、營造溫馨、和諧、安全的校園環境
 二、建構專業、分享、學習型的學校團隊
 三、堅實品質、品味、專業的學校成員
 四、強調生活、生命、生存三合一的品格教育
 五、培育人文、創意、增能的未來社會精英。
 六、整合家長,社區、社會的合作夥伴機制。
 七、持續傳統、優良,多元的藝術文化特色。

  期待義盛是一所有質感、有品味的學校,空氣中充滿「愛與關懷」;校園中迴盪著歌聲、笑聲、讀書聲。在這裡:每一個學生都是乖巧有禮的、每一位老師都是負責盡職的、每一間教室都是溫馨獨特的、每一處地方都是潔淨優美的。更期待義盛的孩子,在小學畢業之後能夠:

    擁有強壯健康的體魄 、
      具備尊重關懷的品德 、
        養成正確良好的習慣 、
          建立終身受用的能力、
            並且留下甜蜜美好的回憶 。

英語版本介紹
本校簡介
校史
校歌
學校特色
學校現況
教學理念
地理位置
歷任校長
家長會長
未來展望

 

本校校址:336-43 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1鄰11號  電話:03-3822787  傳真:03-3822165
NO.1,11 Neighborhood, Yisheng Village, Fusing Township, Taoyuan County.Taiwan(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