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義盛國小首頁
認識義盛國小
本校行政單位
教學資源
九年一貫
資訊系統
網路相簿
主題網頁
義盛國小圖書室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首頁 >>主題網頁>>校園活動


連結到SONY社會關懷網

  早上,劉主任問我學校的電子月刊一月號要出刊了,要不要寫篇文章?我沒應著... ,可心裡頭想著,昨天和美怡老師以及亞萍、晏瑜、心美、宗正去華視錄影的情形。

   其實,回想起來,許多人說的倒幾乎忘了,但卻深深記得這次SONY的評審鄭文堂導演說的一句話:「從一開始動畫的部分,就感受到這部影片的認真態度!」坊間也有許多本書說到:「態度決定高度,格局決定結局。」

  我想,很多人看這部影片時,可能會被內容所描述的情景,自然、生動、不嬌情、不做作所感動,很想認識亞萍甚至幫助她們一家人;會為學生們的影片處理的高超技術所讚嘆,很想問問晏瑜、宗正你們是怎麼做出來的;會為開頭的所畫的圖片所吸引,很想知道心美當時的心路歷程;會有一大堆的問題想請教指導老師美怡老師及中翰,你們是施了什麼魔法,用了什麼道具...。

  但對我來說,我所看到的,是「態度」。先不論參加這項比賽能獲得多麼好的獎勵,學生能從中學到什麼(不過,這是我最看重的,老師們也聽我說多了),但就是這一種認真的態度,老師會感染學生,學生也會回饋給老師,最後的結果,自然就會是一種「美」。就像我看見義盛老師們在教學現場,或許經驗不足,或許方法不對、或許年輕氣盛、或許徬徨無助...,但你們的認真,終將會有那麼一天,看見學生如山上四季的花朵輪流依序綻放,美麗而芬芳。

   2008,一個嶄新的年代,謹祝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喜樂!

/ 文:饒瑞峰 校長
2008 / 01 / 07

 

本校校址:336 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1鄰11號  電話:03-3822787  傳真:03-3822165
NO.1,11 Neighborhood, Yisheng Village, Fusing Township, Taoyuan County.Taiwan(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