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義盛國小首頁
認識義盛國小
本校行政單位
教學資源
九年一貫
資訊系統
網路相簿
主題網頁
義盛國小圖書室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首頁 >>主題網頁>>校園活動


WAWA伊拉~嗚

公視WAWA伊拉~嗚

  『WAWA伊拉~嗚』是國內第一個以深入報導原住民兒童校園發展團隊為主軸的兒少節目。2007年4月2日,由節目主持人王宏恩(比勇)帶領的原民台工作夥伴,到義盛國小來拍攝本校孩童的天真活潑以及獨特的才藝與表演,更對義盛小朋友純真自然的表現讚不絕口。義盛師生們認真努力的成果,又再一次透過鏡頭呈現在全國觀眾的眼前。

小烏來劇場表演

  精彩的小烏來劇場,是每周義盛國小提供給小朋友的表演時間,本次活動由六年級的魔術表演與二年級的布偶娃娃戲劇表演擔綱演出,只見得六甲小朋友的魔術唬得大家一愣一愣的,可見六甲在菊芳老師的帶領之下,每個都是深藏不露呢!而心梅與聖茹的"青蛙吃人"表演,不按牌理出牌的脫稿演出,更是讓現場的大人小孩們笑得合不攏嘴∼在節目的最後,炳橋老師指導的打擊樂團,更是秀了一首精彩的非洲打擊樂,讓比勇也上場與小朋友一起尬舞!!

數位達人

  就在不久前,義盛的小朋友們在美怡老師的帶領之下,獲得了SONY舉辦的"我的家園 數位表達"創作比賽數位相機組的全國首獎,2月還獲邀到日本去參觀。而本校也在三月底舉辦了全校的攝影比賽,比勇哥哥知道4月2日剛好是攝影比賽的頒獎,當然是不能錯過囉!看到了三到六年級小朋友精采的作品,直呼過癮!比勇也說真是羨慕義盛的小朋友有這麼好的校長跟老師,提供這麼多的舞台給山上原住民小朋友發揮∼

滿載而歸的驚喜

  公視原民台製作節目的大哥哥大姐姐還有小朋友的偶像比勇,在兩天的拍攝活動中可說是滿心的歡喜,兒童節當天的活動中,全校一起和樂玩起趣味競賽的景象,勾起了每個人的回憶,鄉公所與師長們精心準備的禮物與活動,更讓每個人心底流露出些許的感動,相信這次獨特的經驗,是義盛小朋友求學階段最難忘的記憶之一。

 
 

本校校址:336 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1鄰11號  電話:03-3822787  傳真:03-3822165
NO.1,11 Neighborhood, Yisheng Village, Fusing Township, Taoyuan County.Taiwan(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