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義盛國小首頁
認識義盛國小
本校行政單位
教學資源
九年一貫
資訊系統
網路相簿
主題網頁
義盛國小圖書室
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首頁 >>主題網頁>>校園活動


打森巴鼓 / 文:姚慧欣(五甲)

  一開始(12月10日)我們是去霞雲國小打森巴鼓,我們和霞雲國小的小朋友一起打森巴鼓,然後隔天開始,霞雲國小早上練習,我們義盛國小下午練習。在霞雲的時候,我們只有用鼓棒,還沒有用到鼓,在霞雲上課的情形是:我們在唱歌,用鼓棒敲地板,為一個大圓圈在那邊唱泰雅歌曲。

  在義盛的第一天練習:我們義盛國小的小朋友(3~6年級),還是只有拿鼓棒,從基本的開始學,老師就分組,我是第二組。第二組有亞萍、達亞、晏瑜、冠妤、我還有新華,老師就一邊教,我們打得不錯。

  第二天:老師先教我們戴鼓的東西,弄好了,我們就開始打,聲音好大聲喔∼!我們就從頭打到尾,雖然有人放炮,可是沒有關係。

  第三天:這是最後一天練習的機會了,再不努力,你就會學不會,一直打一直打,我就跟老師說:打森巴鼓很累呢!老師就說要努力,一直想衝到終點,我就說好!

  第四天,也就是親職教育日當天(12月15日),今天是表演的日子,我們先烤肉、吃東西,我覺得很飽,又很好笑,因為有些人在唱卡拉OK的時候樣子很好笑。吃到一半,久倍老師(森巴鼓指導老師)就來了,他還帶了他的許多好朋友來。在他們吃烤肉的時候,我們就先去準備,先練習,後來他們也要準備。我們表演的路程是從學校一直邊走邊打到毓承家,我覺得很累,可是我也學到很多東西。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練森巴鼓 / 文:楊雅欣(六甲)

  一開始我們先認識一位從巴西來的久倍老師,久倍老師利用一個禮拜的週一到周五下午時間來教我們怎的打森巴鼓,還有怎麼拿鼓棒。老師要開始教之前,會先告訴我們注意事項,我們都很注意聽老師在說什麼,我們每一天打鼓當然會累,但是我們都沒有喊累,因為久倍老師也非常努力的教我們打鼓,我們也要謝謝久倍老師教我們打森巴鼓。

  到了禮拜六,我們下午要去社區遊行了,但是我們有先偷偷練了一下,因為我們怕會失誤。要開始打鼓囉!大家都覺得很開心,因為有久倍老師、主任、校長,還有一些家長陪我們去遊行。最後,我們真的要謝謝久倍老師,因為老師每一天都在鼓勵我們,我們不只謝謝久倍老師,也要謝謝主任、校長以及其他家長,我們也希望久倍老師可以再回來教我們打森巴鼓。

 

本校校址:336 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1鄰11號  電話:03-3822787  傳真:03-3822165
NO.1,11 Neighborhood, Yisheng Village, Fusing Township, Taoyuan County.Taiwan(R.O.C.)